close


 


   


今天跟大家分享我平常喜歡化的妝容
 
宋琍莎平常化妝很隨信~通常還是會搭配穿著畫出適當的妝

 
現在韓風大盛行啊~所以最近很愛畫眼線

接下來看一下今天會用到的美妝品~


首先是臉部部分:(PS有的全名記不太起來了...有興趣的水水們麻煩查一下)

  

上排從左到右:蜜妮防曬水凝露,Sofina漾婕控油妝前乳,Estee Lauder 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,MAKE UP FOR EVER四色眼影(朋友送的,忘了叫什麼...)
下排從左到右:Cezanne 柔亮腮紅, Media防曬蜜粉, Cezanne絲漾防曬保濕粉絣


接著是眼彩和唇彩部份:

 
上排從左到右:Estee Lauder無瑕妍彩持久先常睫毛膏,Lavshuca染眉膏,Elsia削筆式眉筆, Miss Hana眼線筆, Solone眼影筆慕斯,Peripera唇露
下排從左到右:Revlon 絕色眼妝盒, Smashbox色癮唇膏


 

緊接著~來看一下妝前慘酷素顏照,妝容介紹正式開始囉~



 
 
 
我的皮膚屬於混和油性肌,有時會過敏,毛孔也粗大,只要能控油的妝容就能持久無瑕
 
但是如果肌底不補濕也很容易脫妝喔

 
對於我這個懶人~就是保濕+防曬可以一次完成

 
所以我會先用蜜妮防曬保濕凝露來當作妝前保濕

 
 
 
全臉包括眼皮也要塗到喔~眼睛如果不防曬很容易會眼睛黑一圈,甚至會有皺紋
 
 
 
塗勻之後~接著就是要控油打底~
 
Sofina專櫃跟開架版都一樣好用!
 
開架版的潤色效果比專櫃好

 
控油效果其實差不多~

 
 
下圖是半臉及全臉塗勻Sofina妝前乳的照片
 
 
左圖可以看到,使用之後膚色提亮了
 
全臉上完之後可以感覺到肌膚粉嫩嫩的,毛孔也有修飾到喔

 
接著要來為肌膚提亮及修飾毛孔
 
之前去韓國出差看到韓國女生的皮膚雪白透嫩,近看根本難不到毛孔(好羨慕他們的好膚質!)
 
所以為了達成那種膚質的感覺需要用到Revlon修飾調理乳(色號:Peach)
 
很抱歉喔各位~因為宋琍莎突然決定加這一款,所以照片沒拍到啦!!真拍謝!!
 
好啦給大家看它長什麼樣子~~

 
 
這款有帶點亮粉
 
可以提亮然後修飾毛孔!
 
 
 
塗抹的區域是臉頰和T字部位
 
臉頰因為毛孔明顯,勢必是需要修飾的部位
 
額頭有抬頭紋,所以可以柔化額頭文
 
鼻子的部分也是因為毛孔,亮粉可以做到柔焦的效果
 
 
 
刷頭刷完後我還是會再用手塗抹均勻
 
以免刷痕會使之後上粉底卡粉
 
 
 

來看看使用前後的差異吧!

 
使用後的部分可以看到臉頰有蘋果肌喔!

 
其實要妝容更亮的話,這瓶可以用在粉底之後

 
但因為這篇的妝容講求的是白皙無瑕,所以我的畫法順序有改一下這樣

 
接著要來上粉底囉~

 


我其實是個底妝控~超級愛買底妝產品
 
像是手邊光是粉底液加BB霜和CC霜就有四十幾支了

 
原本更多~但因為不適合我的膚質純粹嘗鮮,就送給朋友哩

 
還有一些是過期了.......

 
粉底的部分,Estee Lauder是我用最久也最愛的一瓶

 
因為它可以做到持久又控油!!不誇張喔!只要我底妝使用這瓶我一整天都沒補妝~

 
 
 
我習慣先用手把粉底液在臉上推勻後再用海綿推過一次
 
主要看粉底液的質地決定~
 
因為這款偏乾~手溫可以使粉底液持續水潤好推勻,
 
再用海綿推壓可以使底妝更附著在肌膚上達到持久的效果

 
 

 我用的色號是36號暖色調,明亮色

 
遮瑕度很好!黑眼圈我也直接用粉底液來遮

 
 
 
接著咬唇妝的重點來了~
 
多餘的粉底液拿輕壓嘴唇邊緣

 
先遮蓋原本的唇色

 
這個步驟也可以使唇膏比較容易持久不掉色

 
如果唇緣顏色較深的朋友們也很建議在唇彩之前多一道這個步驟

 

 

塗完感覺像鬼啦其實!哈哈~(感覺上班突然想請病假的妝容)

通常蜜粉是做最後一到完妝程序在使用
 
但為了能在炎炎夏日保持控油持久的妝容

 
蜜粉在粉底前上很有用喔~~

 

 
先將粉撲~~~上臉,在輕輕的推勻後"按壓"
 
一定要按壓喔~這樣才不會浮粉

 

蜜粉後才是粉餅

 
為了不讓妝容太厚重像在演歌仔戲

 
所以我是用刷子來上粉底

 
用刷子可以做到輕薄透的妝容喔!

 
畢竟妝太厚人看起來也會老5歲~

 
個人不太喜歡用粉撲上粉餅

 
因為粉撲的妝容厚又容易卡粉
 
應該很多人有過法令紋卡粉的經驗吧~

 
 
 
先直立刷子在粉餅上畫圓
 
在臉上一樣用直立的畫法上粉底

 
先直推厚斜刷,第二次的斜刷就不沾粉底了

 
粉底一層就夠了

接著用另一支刷頭較大的修容刷來全臉再刷一次

 
 

 這個動作是把多餘的粉刷掉刷勻,讓妝服貼薄透喔!

好啦!臉部終於完成囉!

   

千萬不要覺得很恐怖白的嚇死人!
 
還沒完啦!!!

 
化妝時是在白光檯燈底下拍

 
所以會比較白~請大家繼續給他看下去吧!!


接下來是眉毛的部分~

   

1. 先在眉毛底部用眉筆畫一條線(費話!不是眉筆是用麥克筆喔!!)
 
2. 從眉峰往後延伸拉長眉尾

 
3. 在把上下兩條線中間塗滿,下筆不要太重,輕輕畫滿就好

 
4. 完成眉型的修飾了~一邊眉毛畫好囉!(這個方法非常快速~大家試試看^^)


     

接著用眉筆的另一頭眉刷從眉頭到眉峰這一段輕輕刷過一次

 
讓顏色均勻一點~看起來比較自然


 

來看一下兩邊眉毛都畫好的照片~

 
 
接著來上染眉膏~因為我的髮色染的比較亮,所以我的眉毛顏色會依照頭髮染的顏色稍微修飾一下

 
 
1. 眉頭的部分由下往上刷
 
2. 從眉頭道眉峰順著眉毛生長方向刷,由下至上

 
3. 眉尾的部分往下刷

 
4. 完成哩~~~


接著眼妝部分~~

 
1. 使用中間米白色來打量眉骨
 
2. 用指腹上色,先輕點再輕推

 
3. 紅色虛線範圍就是上色打亮的區域

 
4. 接著用金棕色

 
5. 上色區域是眼皮摺線塗勻之後,在往上一點點超出摺線的地方一樣用指腹(不再沾眼影)輕輕暈開

  
6. 完成哩!


緊接著是眼線~~

 
 
1. 從眼頭出順著睫毛根部往後畫
 
2. 尾部我會閉眼順著眼型往上拉出眼線

 
3. 眼尾畫完後加粗變成4.


完成囉!!!

 

接著下眼線~~
 
 

粉紅色虛線內畫滿香檳粉

 

 接著用另一頭刷暈
 
 再來要上睫毛膏~

 
 應該不用多說了吧!當然要先夾翹睫毛囉


 

睫毛膏我只刷一層(有就好的感覺啦~)

 

再來因為臉白到嚇死人~沒有腮紅的話會沒有氣色
 
 

粉紅虛線的區塊是我畫腮紅的部分

 

刷完一層~而已,刷太多層就失去了白皙的訴求啦~哈哈
 
接著使用右上方紫色來打亮鼻樑


 

從眉心到鼻樑刷一筆~"一筆就好喔"
 
 
 
接著要來將毫無血色的嘴唇上唇膏 
 
 

 唇膏沿著唇部外圍填滿~
 
然後留唇部中間上唇露


大功告成囉!!!!!!!!!!! 

 

 

 大家不要看我放那麼多圖片感覺畫了很久

 
其實全部才半小時而已啦,比較花時間的是底妝修飾的部分
 
因為本人膚質不優


 

希望大家看在我這麼認真給個推吧!
 
你們的推推是我繼續分享的動力~拜託哩~~
 
謝謝啦~分享到此!






arrow
arrow

    Son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